注意!防治腰肌劳损的十个要点

2011-06-07 17:50:20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合理的使用腰部,减少腰部过劳、受伤的机会,是预防和治疗腰肌劳损的关键。下面介绍是十个要点,对腰有问题的人会有帮助。

  ●站立时双腿尽可能分开,增强机体的支撑。双脚并拢站立时扭转腰部,再改为分腿站立扭转腰部,这样腰部会觉得轻松许多。

  ●站时间长了,可以蹲下来30秒钟。不少时候,腰痛竟然会奇妙地消失了。

  ●在脚前面放一个小板凳,将双脚轮流放在上面,也会放松腰部。

  ●不用考虑形象的时候,干脆一条腿站着,另一条腿跪在椅子上,让腰椎舒适些。

  ●尽可能避免弯腰拿东西。正确的方法是蹲下来,将东西抱在怀里,再慢慢站起身。

  ●对生活用品做一下改装,例如使用较长的拖把或跪在地上擦地板。

  ●走路时不要拿东西。尽可能减轻手袋的重量。双肩背包会使腰椎均匀受力,比单肩挎包更好。

  ●走路时尽可能小步快走,收腹挺胸。在腰痛的家庭康复方案中,天天快走半小时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选择一把很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椅子:坚硬的椅背并在腰部的位置向前凸出,这样使您可以舒服地向后靠着,椅面要硬。倘若找不到合适的椅子,坐板凳时尽可能挺直腰部。假如是一个浑身都会陷进去的沙发,干脆躺着算了。

  ●仰卧时,可在小腿下垫两床被子,抬高下肢,既有益于血液回流到心脏,也会放松腰部,一举两得。侧卧时,右侧在下,蜷紧双腿的睡姿也会起到同样的作用。

3333
3334
更多>
  • 白领该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白领上班族的常见疾病,而且腰肌劳损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因此,大家要注意了解腰肌劳损的相关知识,做好防治工作。

    ... 详情
  • 腰三横突综合症病因以及治疗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