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腰椎横突综合症的腰痛表现

2011-04-28 15:50:28 来源:


  过长的第三腰椎横突受到反复牵拉损伤而引起的限局性压痛及一系列综合征。

  患病时可为腰部酸痛,也可剧痛,活动受限,严重时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疼痛可达臀部及大腿前方。腰部后仰不痛,向对侧弯腰受限。

  重要的体征是第三腰椎横突外缘,相当于第三腰椎棘突旁4cm处,尤其是瘦长型患者可触到横突优等并有明显的压痛及限局性肌紧张或肌痉挛。按压时由于第二腰神经分支受刺激而引起放射痛达大腿及膝部。

  X线平片可见第三腰椎横突较长。

  压痛点用1%或0.5%普鲁卡因10~20mL注射后,疼痛及压痛消失。

  根据压痛点及注射普鲁卡因有效,并结合病史、症状及其他体征可鉴别其他疾患引起的腰痛。

 

3333
3334
更多>
  • 白领该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白领上班族的常见疾病,而且腰肌劳损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因此,大家要注意了解腰肌劳损的相关知识,做好防治工作。

    ... 详情
  • 腰三横突综合症病因以及治疗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