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三横突综合症的治疗!

2008-12-24 12:28:16 来源:

    治疗原则

    主要是减轻负重、注意休息、药物治疗、理疗辅助。

    (1)一般治疗:在腰痛发作的急性期,提倡适当卧床休息,以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卧床以硬板为宜。严重者可在腰部两旁置沙袋制动。

    (2)西药治疗:常可口服止痛药如布洛芬、芬必得、消炎痛等,也可用好得快局部喷涂,或激素加普鲁卡因痛点封闭。

    (3)中药治疗:中成药可选人参健脾丸、补中益气丸、强肾片等配合独活寄生丸、活血止痛胶囊等治疗。汤药可选用经验方:黄芪,党参,白术,当归,陈皮,柴胡,升麻,甘草,秦九,川芎,桃仁,红花,五灵脂,香附,牛膝,地脂,土虫。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ml。外用药可选用纳米穴位敷贴、狗皮膏、武力拔寒散,麝香壮骨膏贴于患处或穴位上即可。

3333
3334
更多>
  • 白领该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白领上班族的常见疾病,而且腰肌劳损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因此,大家要注意了解腰肌劳损的相关知识,做好防治工作。

    ... 详情
  • 腰三横突综合症病因以及治疗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